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決參選總統 張善政︰憲法一中、台灣優先 取代九二共識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決定參選下屆總統。(資料照)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決定參選下屆總統。(資料照)

2019/02/17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無黨籍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經審慎評估,決定參選下屆總統,張善政受訪表示,他正在籌組競選團隊,並就競選政見請教專家,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他認為唯有擺脫藍綠惡鬥,台灣才有機會休養生息,重拾往日的榮耀,因為不管藍綠候選人當選總統,都會為「九二共識」的兩岸爭議吵不停。

張善政提出的兩岸論述是「憲法一中、台灣優先」,盼以此取代九二共識的爭論,他說,馬政府時代的「九二共識」有其價值與貢獻,但當前藍綠無法取得共識,他因此提出「憲法一中、台灣優先」,因為中華民國的憲法是一中架構,但他認為實踐上應以台灣為優先,這樣的主張,應是藍綠都可接受的基礎。

張善政的參選對泛藍陣營投下變數,被詢及與國民黨如何整合,張善政說,他不是國民黨員,國民黨的總統提名態勢如何發展,靜觀其變。他強調,將保持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並要「藍綠別再惡鬥」。

張善政在農曆年前表明正評估是否參選總統,他昨表示,已初步決定參選下屆總統。至於何時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張善政說,宣布參選只是形式而已,宣布的時間還不急。

張善政強調,未來藍綠陣營無論誰當選二○二○年的總統,兩岸問題都會吵個不停,他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盼為兩岸問題的爭議找到折衷點,同時也盼藍綠不要再惡鬥。

張善政坦言,沒有政黨的支持而以無黨身分參選,未來尋求連署以及要跨越連署門檻,是很吃力的事。不過,他說,雖然選民能不能接受是一回事,但希望他的參選,能提供給台灣民眾不一樣的選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