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噸毒品藏倉儲 黑市價逾10億

海巡署破獲超大型毒品倉儲,搜出近三公噸,可分裝五百七十萬包、黑市價值達十億元的各式新興毒品。(記者黃耀徵攝)

海巡署破獲超大型毒品倉儲,搜出近三公噸,可分裝五百七十萬包、黑市價值達十億元的各式新興毒品。(記者黃耀徵攝)

2019/02/26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海巡署與檢警單位日前追查基隆一起販毒案時,溯源在新北市金山及瑞芳兩處倉儲,破獲歷來規模最大的毒品及原料工廠,搜出近三公噸,可分裝五百七十萬包、價值十億元的各式新興毒品,這類摻雜藥物及毒色粉的混合型毒品,經常讓不知其危害嚴重性的年輕男女受害,如流入國內,後果嚴重。

起出各式新興毒品 可分裝570萬包

總統蔡英文昨到海巡署慰勉破案有功人員時表示,反毒是政府第一要務,海巡署全力貫徹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迄今查獲各級毒品九三六四公斤,陳國恩上任海巡署長後,也立刻拿出好的成績單,破獲超大型毒品倉儲,對社會安全網做出大貢獻。

追販毒溯源 破獲超大型毒品工廠

海巡署指出,今年一月在基隆市逮捕販賣K他命的二十六歲吳男,追查發現他是從新北市金山瑪鋉路及瑞芳四腳亭附近倉儲出貨,調查人員循線前往搜索,赫然發現兩倉儲藏有大批毒品、原料。

吳男負責管理的複合式倉儲,藏有包括「大麻膏」二.八公斤、「K他命」六十公斤、「毒咖啡包」五○九包、變種毒品「喵喵」原料「2-溴-4-甲基苯丙酮」(第四級毒品)二六五三公斤、「二、三級混合型毒品」十一公斤等。

另外還有新興毒品摻雜用的神經系統藥物「依替唑侖(Etizolam)」一○二萬顆(作用類似一粒眠)、調味用果汁粉十九公斤、自動分裝機兩台(每天可產製五萬七千六百包)及改造手槍、子彈三十四顆,初估毒品黑市價達十億元。

警方查出吳男除看守以及出貨外,也會兼賣毒品,並根據吳男供詞,逮捕另名二十七歲孫姓男子。

兩嫌稱受僱看貨 檢警追上游金主

海巡署研判,以兩嫌處理的毒品量之大,堪稱國內毒品超級大盤,但兩人年紀均輕,不可能擁有如此龐大財力與實力,應只是負責跑腿;兩人都稱是受人僱用負責管理倉儲,雖知是毒品,但對上游都推稱是用黑莓機聯絡,不知對方真實身分,檢警除將兩人依毒品罪嫌送辦,正全力突破上游金主。吳訊後收押禁見,孫十五萬元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