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進中聯辦 香港議員聯合聲明:背書一國兩制

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區諾軒、梁耀忠與香港眾志發表聯合聲明,砲轟韓國瑜先訪問香港特首、再與中聯辦人員見面的方式「安排並不恰當」,是向香港市民傳遞錯誤訊息。看在香港人眼裡,正是為扭曲版本的一國兩制背書,助紂為虐。圖為韓國瑜拜會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取自中聯辦官網)

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區諾軒、梁耀忠與香港眾志發表聯合聲明,砲轟韓國瑜先訪問香港特首、再與中聯辦人員見面的方式「安排並不恰當」,是向香港市民傳遞錯誤訊息。看在香港人眼裡,正是為扭曲版本的一國兩制背書,助紂為虐。圖為韓國瑜拜會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取自中聯辦官網)

2019/03/23 06:00

〔記者彭琬馨、鍾麗華/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會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台港輿論譁然。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區諾軒、梁耀忠與香港眾志更發表聯合聲明,砲轟韓國瑜先訪問香港特首、再與中聯辦人員見面的方式「安排並不恰當」,是向香港市民傳遞錯誤訊息。看在香港人眼裡,正是為扭曲版本的一國兩制背書,助紂為虐。

黃之鋒:韓國瑜斷送自由權利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發出公開信砲轟韓國瑜。黃之鋒批評,韓國瑜將高雄比喻為「吃過毒蘋果的白雪公主」,但市長可知迎來的白馬王子,會帶來斷送自由權利的「死亡之吻」?

黃之鋒強調,「一國兩制變質始於經濟統戰」,呼籲台灣人民「當經濟和生活上依賴中國,政治及意識形態上將更難擺脫紅色權力」。

朱凱迪、區諾軒、梁耀忠三位香港議員發表聯合聲明,指韓國瑜雖稱訪港行程只為推銷高雄產品,但高雄與香港的貿易肯定是香港特區政府的自治範圍,與中聯辦沒有關係,韓國瑜接連與中聯辦人員會面,明顯與韓說的經貿目標不符。

聲明指出,香港的一國兩制近年變形走樣,關鍵就是北京透過中聯辦高度控制香港內政,成了特區政府背後的「太上皇」。一九九七主權移交後,外賓到訪香港,本於對香港制度的尊重,沒聽聞先見特首,再見中聯辦主任的。韓這次打破成規,明顯是北京精心安排,看在香港人眼裡,正是為扭曲版本的一國兩制背書,助紂為虐。

吳介民:韓認共產黨是他的老闆

中研院社會所副研究員吳介民在臉書指出,「韓國瑜進了中聯辦,這個動作大家要謹記。韓國瑜很了得,很敢。」中聯辦是香港太上政府,中聯辦位在港島西環,所謂「西環治港」,早已是香港人的常識。「進中聯辦是什麼概念?就是直接在認可『一國兩制』,認共產黨是他老闆,貨出去,中國買單,他人也豁出去了。」

林飛帆:對韓我們不可不慎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則在臉書說,昨天最駭人的新聞,或許不(只)是歐陽娜娜的「被中國人」,而是韓國瑜訪問香港,踏入中聯辦的新聞。「此刻台灣的直轄市長,國民黨潛在的總統候選人人選韓國瑜走入中聯辦,我們不可不慎。」

董立文:北京統戰企圖明顯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受訪表示,韓與王志民會面,是非常特殊的安排,過去馬英九與郝龍斌任台北市長時訪港也沒有見中聯辦主任。不過,這代表中聯辦已涉入韓的訪問行程,北京要加強對台「一國兩制」統戰,韓、王兩人會面,凸顯中方統戰的企圖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