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50萬華為用戶 手動更新保資安

全球、台灣手機銷售排名

全球、台灣手機銷售排名

2019/05/21 06:00

NCC促代理商說明如何善後

消基會籲讓新買消費者能退貨

〔記者王憶紅、蕭玗欣/台北報導〕在Google暫停與華為手機合作後,手機王總編輯張利安、電腦王阿達等智慧型手機專家都說,華為用戶或許可透過APK(Android application package,應用程式安裝包)下載相關應用服務,透過手動更新,但對一般用戶而言,是一件很麻煩的事,且未來安全更新一定較慢,恐產生資安漏洞,絕對會影響華為手機在台銷售。業界以華為在台近兩年的銷量估算,至少有五十萬用戶是剉咧等。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對此表示,華為的狀況是搭載軟體的問題,原先對華為手機的認證不會受到影響,但將要求華為在台代理商盡快對如何善後提出說明。

消基會則呼籲華為應說明如何解決舊機後續軟體更新問題,並讓最近剛買的消費者,有反悔、辦理退貨空間,計畫購買者則建議應慎重考慮。

安全更新不便 影響購買意願

張利安指出,Google中止與華為手機相關合作後,目前的用戶雖然不受影響,但日後更新速度一定會比較慢;華為下半年新推手機如果尚未取得Google授權,將登場的Mate、Nove系列銷售勢必受重創。

張利安說,Google不提供華為手機相關支援,還是有解決方法,例如可透過瀏覽器開啟Google應用服務,也可透過APK安裝包下載相關應用服務來手動更新,或者華為可能提供其他Google應用服務安裝管道等;但勢必增加多道手續,對一般使用者相當不友善,一定會影響購買意願。

電腦王阿達也認為,以後華為手機的安全更新一定比較慢,進而影響銷售表現;但市場盛傳,華為已有自製的作業系統,只是尚未公開。他指出,若日後中國報復美國,禁止蘋果手機在中國銷售,三星將是全球手機最大受惠者。

法人指出,華為手機在歐洲市占排名前三,未來在歐洲銷售恐很不樂觀;根據資料顯示,華為手機出貨仍以中國為大宗,占比達五十三%,其次為其他地區的三十八%、歐洲的七%,東南亞及澳洲等地各占約二%。

華為過去在台灣銷售不佳,近年來砸大錢行銷,以性價比高為訴求,今年三月市占率衝到七.五%,擠進台灣手機市場前五大品牌,次於蘋果、三星、中國OPPO及華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