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日小店長」體驗 宣導遲緩兒早療的重要

2020/07/04 14:54

弘毓基金會結合蚨盈股份有限公司,舉辦一日小店長體驗,學童在全家便利商店學習各項操作。(弘毓基金會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弘毓基金會結合蚨盈股份有限公司、全家便利商店和平農會店、石岡親子館,共同辦理「小店長體驗營」,20名兒童學習擔任一日小店長,完成結帳、補貨、環境清潔、呼喊招呼口號等任務,現場並舉辦親子闖關等活動,以宣導遲緩兒早期療育的重要。

蚨盈股份有限公司長期致力於偏鄉學童福利服務,提供偏鄉兒童「愛心早餐」,並捐贈獎學金及視聽設備給偏鄉學校,希望透過資源的挹注,讓偏鄉學童在無慮的環境下,快樂學習、快樂成長。

弘毓基金會承辦台中市第五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中心已16年,自2020年起更承接通報中心,服務範圍包括和平區、石岡區、東勢區、豐原區、新社區,提供通報暨個案服務、入幼入小轉銜服務、專業團隊諮詢、到宅療育服務、社區巡迴服務等。

弘毓基金會表示,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發展遲緩兒童的發生率約6-8%,發展遲緩是指未滿6歲的孩子,在生長與成熟的過程中,因各種原因導致其認知發展、生理發展、語言及溝通發展、心理社會發展或生活自理等發展落後或異常。

目前和平區人口為10838名,其中,0-6歲兒童為553名,目前和平區的早療通報率為1.25%,發現率未成比率,實際接受服務人數偏低。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增加和平區社區民眾的兒童發展概念,針對疑似遲緩兒童,提高兒童接受療育的機率,落實兒童發展的權益。

弘毓基金會表示,幼兒0-6歲時期的發展是腦部發展的關鍵期,尤其是3歲以前的大腦發展可塑性最高,將影響幼童未來各方面的功能發展,若能「即早發現,即早治療」,3歲前接受早期療育的效果是3歲後的10倍,鼓勵父母多加善用現有早療資源,讓孩子能有機會接受早期療育,提升動作、語言溝通、認知發展、社會適應、及情緒心理發展等各方面能力,免費諮詢專線:04-25249769。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