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TP遠端監控獨漏普悠瑪 黃國昌怒:拿國人生命開玩笑!

普悠瑪出軌意外造成重大傷亡。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直言,台鐵採購普悠瑪車號時明知不能裝遠端監控系統,卻堅持購入,「不就是拿國人生命開玩笑嗎?」。(資料照)

普悠瑪出軌意外造成重大傷亡。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直言,台鐵採購普悠瑪車號時明知不能裝遠端監控系統,卻堅持購入,「不就是拿國人生命開玩笑嗎?」。(資料照)

2018/10/25 1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普悠瑪21日出軌意外造成重大傷亡,意外當下完整通聯記錄顯示,尤姓司機從事發前43分鐘起就開始不斷求援。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受訪時直言,司機一個人在駕駛要處理這麼多的事情,只能目測行進速度,質疑台鐵採購普悠瑪時明知不能裝ATP遠端監控系統,卻堅持購入,「不就是拿國人生命開玩笑嗎?」

綜合媒體報導,尤姓司機與調度員通聯紀錄長達43分鐘的顯示,司機員在21日下午4時5分開始向調度員告知列車動力異常,接著與檢查員通話討論排除問題,雖尤姓司機嘗試重新降弓,但列車仍在行駛至大溪再度失去動力。直到出事前最後一刻,尤姓司機仍在與調度員探討復位問題。

黃國昌指出,台鐵從出事第一天就開始說謊,第一天就在操作要讓司機個人承擔責任,連行政院調查小組都打臉台鐵說法,確認司機曾告訴調度員要關掉ATP。黃國昌怒轟,「駕駛一個人在駕駛艙要處理這麼多事情,要處理故障、又要看壞掉的儀表板,只能目測行進速度,有辦法同時處理嗎?」

台鐵昨坦承,普悠瑪號全未裝設ATP遠端監控系統,原因為當年的系統不易判讀,造成調度員困擾,因此引進普悠瑪時決定暫不安裝;黃國昌認為,遠端監控系統對行車安全相當重要,質疑台鐵為什麼要購入一台沒辦法裝該系統的列車,「如果知道不能裝,還執意要買,不就是拿大家生命開玩笑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