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出凌晨1點勞資協商 陳蓓蓓:本來只是開玩笑

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說,今日凌晨1點進行第3次協商座談會,這個時間本來只是開玩笑,沒想到交通部就當真了。(記者黃耀徵攝)

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說,今日凌晨1點進行第3次協商座談會,這個時間本來只是開玩笑,沒想到交通部就當真了。(記者黃耀徵攝)

2019/02/13 12:3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華航空與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日凌晨1點進行第3次協商座談會,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表示,原本說凌晨1點算是有點調皮,主要是想表達次長等人都不曉得紅眼航班的累,乾脆開會就選凌晨1點,且如果是以華航曼谷紅眼航班來說,現在大家都還不能結束,要下午3點才落地。

陳蓓蓓說,這個時間本來只是開玩笑,沒想到交通部就當真了,雙方有點誤解,才搞出這個烏龍時間,不過後來想說就將錯就錯,讓大家體驗紅眼航班的概念,體會各行各業的辛苦,但造成大家不便還是要說聲抱歉。

凌晨1點開始的馬拉松式協商,陳蓓蓓表示,雖然原本只是開玩笑,但以現在的結果看起來也很好,至少今天早上就談成一部分訴求,大家可以繼續往下走。

不過當初機師工會罷工主要5項訴求,包含疲勞航班改善、副機師升訓透明、禁止對工會會員施壓脅迫、秋後算帳、撤換破壞勞資關係的不稱職主管、比照長榮航空保證第13個月全薪納入團協,且相關條件禁搭便車,要是工會會員專屬;陳蓓蓓表示,這5項主要訴求沒有談成,罷工就沒有道理停止,對於詢問是否有可能部分人員先復工,陳蓓蓓說這個難度很高,還是希望趕快跟資方談成共識結束罷工。至於是否有機師陸續要求拿回檢定證,陳蓓蓓則說她都在這開會,沒有聽到這個訊息。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