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役戰機助陣 岡山車站將成打卡亮點

國防部同意將一架除役F-5E戰鬥機,移作岡山車站的入口意象,圖為目前陳列在岡山航空教育展示館的同型機。(記者蘇福男攝)

國防部同意將一架除役F-5E戰鬥機,移作岡山車站的入口意象,圖為目前陳列在岡山航空教育展示館的同型機。(記者蘇福男攝)

2019/03/10 18:21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岡山火車站和轉運站是北高雄的門戶,卻缺乏在地特色,立委邱志偉向國防部爭取到一架除役F-5E戰鬥機,將矗立在岡山火車站前廣場作為入口意象,相關工程近期發包施工。

邱志偉指出,高市未來發展朝北擴張,岡山區已成為北高雄的發展重心,尤其以岡山車站作為轉運中心,包括台鐵、捷運、公車和縱貫線建構的交通路網,讓岡山車站交通運輸角色更形舉足輕重,由於岡山車站已啟用24年,邱志偉因此向交通部爭取3200萬元經費重新整修。

岡山車站和多數鐵路車站類似,缺乏在地特色,由於岡山空軍官校是我國戰機飛官的培育搖籃,邱志偉認為空軍戰機很適合形塑成岡山在地特色及歷史人文意象,3年前向國防部爭取將戰機實體設置於岡山車站前廣場,幾經溝通協調,國防部同意將一架除役的F-5E戰鬥機,移作岡山車站的入口意象。

邱志偉說,該架除役F-5E戰鬥機目前存放在屏東軍用機場,待岡山區公所本月中旬辦理岡山車站廣場周邊設計工程發包後,即可完成戰機運載,未來岡山車站整體完工後,造型將煥然一新,成為岡山最新打卡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