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50「基隆-台北」脫班嚴重 4客運業者4/1起支援

基隆台北1550線4月1日起有其他客運支援。(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台北1550線4月1日起有其他客運支援。(記者盧賢秀攝)

2019/03/29 23:2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至台北行天宮的1550國道客運脫班嚴重、未能維持運能,今年2月重新評選由泰樂客運經營,目前在籌備期間,但民眾客訴不斷,公路總局幾乎每天都對現在代駛的福和客運開罰,仍無法有效改善,經立委蔡適應要求,公總協調中興巴士、光華巴士、大都會客運、基隆客運4家業者,4月1日起支援1550,讓它恢復原有運能,直到新經營團隊泰樂客運接手營運。

蔡適應說,國會辦公室與公路總局人員昨天下午尖峰時段,在台北行天宮站現勘發現,因客運拖班,久候的乘客無法上車只能改搭非合法運具,情況相當嚴重。今天在港西街的起發站,至少也要等上半小時才有1班車,上班族怨聲載道。

蔡適應說,公路總局不能再以拖待變,在新業者籌設的這段期間,應儘速解決。公路總局今天開會決定,請其他國道客運業者支援1550,週未加班將電子票證付費系統調校後,預定下週一4月1日起支援營運。

蔡適應說,1550脫班嚴重導因是舊業者無心經營,新業者還在半年的籌設期,攸關民眾生活,公路總局應該先規畫好「備援」計畫。

蔡適應也建議公路總局檢討現在國道客運路線,台北捷運系統都已建成,有些不合時宜的過長路線應該要檢討,把資源移到新興的地區、開闢新路線滿足民眾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