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爆了!公園噴水舞台成為小朋友消暑天堂

天氣炎熱,公園的噴水舞台扇成為小朋友的最愛。(記者翁聿煌攝)

天氣炎熱,公園的噴水舞台扇成為小朋友的最愛。(記者翁聿煌攝)

2019/06/08 13:4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才6月初,大台北地區氣溫再創新高,新北市文化局今天中午為土城區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舉辦啟用典禮,因為天氣炎熱,小朋友紛紛跑到公園的噴水舞台玩耍消暑,為活動現場帶來些許涼意。

位於金城路二段的土城醫院即將啟用,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就在土城醫院對面,新北市文化局文化資產科長羅珮瑄說,土城醫院與文化公園一帶為斬龍山文化遺址,因遺址已經過多次挖掘,學者專家對地底下的文化層傾向現地保存,市府將地面規劃為公園開放大眾使用。

市府投入4千3百萬元經費,以一年時間完成文化公園,公園設計融入圓山文化出土器型的特殊紋樣,現場也設有解說牌提供民眾了解考古遺址與進展,未來還將向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申請經費,量身訂做實境解謎遊戲,吸引年輕人關注遺址保存議題。

目前的遺址文化公園,開闢多項親子同樂的遊戲場,包括考古遊戲沙坑、溜滑梯和噴水舞台等,今天中午天氣炎熱,許多小朋友都集中在噴水舞台上與間歇的噴水一起舞動,玩到全身濕淋淋,十分清涼消暑。

小朋友玩到濕淋淋,開心的不得了。(記者翁聿煌攝)

小朋友玩到濕淋淋,開心的不得了。(記者翁聿煌攝)

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的溜滑梯,深受小朋友歡迎。(記者翁聿煌攝)

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的溜滑梯,深受小朋友歡迎。(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