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鳳飛飛、鄧麗君起舞 大學師生帶領榮家長輩律動

大學師生陪榮家長輩聽鳳飛飛、鄧麗君。(記者黃旭磊翻攝)

大學師生陪榮家長輩聽鳳飛飛、鄧麗君。(記者黃旭磊翻攝)

2019/07/01 09:12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長輩聽鳳飛飛、鄧麗君歌曲翩翩起舞,精神愉快,身體更健康。

中山大學師生與高雄榮譽國民之家合作,7月持續進行10週「音樂與律動於樂齡之運用」課程,學生播放鳳飛飛「相思爬上心底」、「流水年華」及鄧麗君「小城故事」、「甜蜜蜜」歌曲,讓長輩們跳有氧運動、伸展肌力,節奏刺激腦部,想到年輕快樂往事,延緩認知能力退化。

「表達性藝術與高齡照護」共學群設計課程,計畫主持人、中山大學音樂系教授李美文說,高齡照護不只著重生理,更要關心長輩心理狀況,音樂能訓練肌肉,提升活動力。

課程每週進行充滿歡笑聲,長輩肌力、手眼協調在不知不覺中被訓練,紛紛說「心放寬了,身體就好了,」學生也學習與長輩交流。

授課教師、高雄醫學大學助理教授楊妮蓉說,音樂結合律動,培養學生對於高齡照護及健康促進的認知與能力。

中山大學西灣學院運動與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羅凱暘表示,課程融入音樂律動、健康促進及老化等議題,教學依附在實際社會,學生設計長輩活動內容,培養多元思考面向。

長輩們聽歌律動。(記者黃旭磊翻攝)

長輩們聽歌律動。(記者黃旭磊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