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寮河與旭川河整治啟動 打造台版清溪川受矚目

田寮河水質淨化工程即將動工(記者盧賢秀攝)

田寮河水質淨化工程即將動工(記者盧賢秀攝)

2019/07/26 21:39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田寮河與旭川河水質淨化工程已經發包,預計8月動工,將和台中的柳川、綠川一樣,採用礫間處理工法,營造親水空間。環保局表示,民眾期待的田寮河水質整治預估2年完工,營造親水空間。

此外,市府也爭取旭川河2期截流工程與景觀營造、田寮景觀設計、西定河現地水質改善規劃費共7600多萬元,已經在月底核定。

田寮河和旭川河是流入基隆港主要河川,也是基隆港2大污染源。田寮河是基隆市中心主要運河,沿岸是基隆市民重要休閒場所;旭川河上興建有3棟大樓,家庭污水都直接排入河中,上游西定河與南榮河的污水也匯聚在旭川河,河水污染嚴重。

市府爭取田寮河、旭川河及旭川河上游南榮河、西定河水環境改善工程補助,逐涉改善基隆港水質,經過多次流標,田寮河與旭川河的工程終於在日前發包出去,預計8動工。

環保局水質及土壤防治科長林嵐表示,田寮河與旭川河將引進日本礫間工法來淨化水質,利用「生物膜」處理方式,消滅水中污染物以淨化水質。台中的柳川和綠川就是採用礫間處理方式來淨化水質。

市府將在東明路加油站與自來街附近分別設置礫間處理設施,將污水引入礫間處理設施,再將除污淨化之後的水排入河中。這些礫間處理設施都採地下化設置,後續地面上再營造綠化景觀、休閒廣場等空間。

林嵐表示,除了做河水淨化、景觀改造之外,還搭配工務處污水下水道家戶接管,整體改善基隆港水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