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診所與內湖三總建教合作 加強骨科醫療保健

內湖三總骨科醫師每週到基隆妮可美麗診所駐診(記者盧賢秀攝)

內湖三總骨科醫師每週到基隆妮可美麗診所駐診(記者盧賢秀攝)

2019/08/12 09:47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已邁入老年化城市,65歲以上老人近6萬人,相對更需要骨科醫師來照顧年長者,在立委蔡適應協助下,基隆一家整形外科診所與內湖三軍總醫院建教合作,三總骨科醫師每週五到基隆診所駐診,照顧基隆長者行的方便。

根據基隆市政府統計,基隆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數,約有5萬9千多人,佔全市人口16.1%,已邁入老年化城市。基隆又山坡地多,年長者經常爬坡地或上下樓梯,在骨科醫療、骨質疏鬆等防治,需更多醫療資源投入。

蔡適應居中牽線下,妮可美麗診所與內湖三總院簽署建教合作,由內湖三總骨科醫師許鈞喨8月起每週五下午2點到5點,在診所駐診。

該醫療集團總裁白右筠說,她自己曾經因爲骨質疏鬆、跌倒受傷,基隆許多年長者也有相同的問題,所以與內湖三總合作,服務基隆市民、防範骨質疏鬆問題。

蔡適應表示,相對於北部其他縣市,基隆較缺欠骨科相關醫療醫師,過去有機會和內湖三總座談,建議三總和基隆的醫療院所合作,促成了妮可美麗診所和內湖三總醫療建教合作。在普遍高齡化的社會下,希望有更多優秀的醫生,為基隆市民健康把關。

立委蔡適應(左一)居中協調,內湖三總骨科醫師到基隆診所註診(記者盧賢秀攝)

立委蔡適應(左一)居中協調,內湖三總骨科醫師到基隆診所註診(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