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塔造成全台12人傷 1132戶停電中午12時修復

北市北投區昨晚傳出停車場轎車陷落。(記者鄭景議翻攝)

北市北投區昨晚傳出停車場轎車陷落。(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9/10/01 09:41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中颱米塔逐漸遠離今天早晨台灣本島已經脫離暴風圈,氣象局也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並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全台12人受傷,曾有6萬餘戶停電,目前待修復1132戶。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上午9時召開第七次工作會報,統計此次米塔颱風截至上午9時止,共造成12人受傷,無人死亡,停電戶數達6萬6773戶、待修護1132戶,台電公司正積極復電中,預計今日12時完成修復。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全台12人受傷,分別為台北市3件:內湖區工人遭鐵板壓傷;士林區女子遭風吹倒骨折;大安區女子騎車自摔。桃園市1件:觀音區男子騎車遭看板砸傷。宜蘭縣4件:男子遭鐵片割傷;女子騎車撞上倒塌樹木;男子頭部遭砸傷以及一名女子右手骨折。台中市4件:一女子右手肘挫傷;一女子食指骨折;一男子手腳挫傷以及一女子騎車自摔,臉部受傷。

另統計全台一般災情共有687件,以台北市以及新北市最多。會後內政部長徐國勇裁示,颱風逐漸遠離,接下來就是復原工作,最重要就是環境消毒,南部有登革熱,新北有屈公病,一定要落實消毒工作。

另徐國勇表示,昨晚颱風還沒走,就有3個人跑去釣魚,相關單位請從嚴開罰,另浪費的國家救災資源部分,徐國勇也怒斥「因為他個人的任性行為,讓救災人員身陷險境,該開罰就開罰,該求償就求償,如果不繳納就送行政執行。」另徐國勇也宣布,因應颱風遠離,即刻起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縮編,感謝各部會同仁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