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澳斷橋》拚3年內重建 林佳龍:最快速度查明疏失究責

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交通部長林佳龍(右)說,調查小組一定會用最快的速度整理、公布檢修相關記錄,如果有涉及到任何疏失,查明後一定會究責。(記者林欣漢攝)

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交通部長林佳龍(右)說,調查小組一定會用最快的速度整理、公布檢修相關記錄,如果有涉及到任何疏失,查明後一定會究責。(記者林欣漢攝)

2019/10/02 12:48

〔記者林欣漢/宜蘭報導〕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截至今天中午已造成4人死亡,10人受傷,仍有2人失蹤待尋。交通部長林佳龍說,調查小組一定會用最快的速度整理、公布檢修相關記錄,如果有涉及到任何疏失,查明後一定會究責,而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也表示,橋樑的新建工程,將由公路總局全面協助後續的工程規劃、發包與施工,希望最慢以3年為期程,在3年內完工啟用。

林佳龍說,2016年宜蘭縣府委託健行科大做的檢測報告,在他的要求下已經對外公布,大家可以參考,檢修包括檢測跟修復,檢測的單位有沒有落實指出問題,修復的單位有沒有依照規定辦理,這些資訊已經在調查中,如果有涉及到任何疏失,查明後一定會究責,對社會說明,目前除了交通部成立專家小組進行行政調查,運安會也有參與小組,並與檢察官密切配合,所以這些資料都會同步提供給獨立機關與司法單位,來進行更有公信力的調查與責任的追究。

黃玉霖也表示,橋樑的檢測與維修是兩個工作,檢修是指檢測與維修,檢是檢查,修是有問題去做維護、修復,常常把檢修兩件事混為一談是不對的,依照中央的進度,都有做各部會及地方政府橋樑檢修的追蹤及考核評比,由運輸研究所在主政,後續會把這座橋樑從港務公司接手後,每年的檢修相關紀錄,做一個完整的整理,跟大家公布。

至於橋樑的新建工程,由公路總局全面協助後續的工程規劃、發包與施工,希望最慢以3年為期程,在3年內完工啟用,這方面也與縣府達成共識,即日起交維工作包括動線、停車空間,縣府來協助;漁網作業區由港務公司提供部分空地,通道進出就比較不會有阻礙,多出一些停車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