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RX懸吊訓練簡單方便 女子看教學片硬做肩痛求診

有部分女性民代,在跑行程之餘,利用TRX懸吊式阻抗訓練保持體力、維持好身材。(記者陳恩惠攝)

有部分女性民代,在跑行程之餘,利用TRX懸吊式阻抗訓練保持體力、維持好身材。(記者陳恩惠攝)

2019/11/10 23:28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國內近年颳起一陣運動風,以兩條繩子卻能玩出無限花樣的TRX懸吊式阻抗訓練(Total Body Resistance Exercise)受民眾青睞,桃市33歲吳姓女子聽聞TRX可減肥塑身,一時興起買回家掛門上,參照影音平台影片自主訓練,反而肩痛必須到復健科求診,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李宥蓉表示,網路影片都是專業人員提供,若發現自己能力不足,絕對要避免硬做以免受傷 。

李宥蓉表示,TRX懸吊式阻抗訓練固定在單個錨點即可使用,且不容易因場地而造成訓練受限,並利用自己的體重作為阻力,進行全身性的核心以及肌力訓練;它的不穩定特性,也能促進深層肌肉的誘發與控制。

正因為場地不受限、取得方便,以及網路上有許多教學影片可以參考,有許多人將TRX或是類似產品購買回家自行操作,但有民眾因看著相關健身影片操作,卻因錯估自己能力而陷入受傷風險。

她舉例說明,任何運動都得注意一些細節,比如TRX懸吊阻力運動在執行時,雖不需穿著任何護具,即便在室內穿著運動鞋動作時,得注意地板是否止滑;至於暖身運動可以增加肌肉的延展性,能在運動時有更好的表現外,也可避免在動作上因肌肉反應能力不佳所造成的運動傷害。

她說,由於TRX懸吊訓練運動是項動作幅度較廣的運動訓練,需要更高的肌肉穩定性才能執行,訓練時就得注意運動姿勢的準確性、過程中的動作品質,以及動作是否出現部分肌肉無法正常運作的代償等情形。

至於參考網路平台上的影片,李宥蓉表示,那些都是專業人員提供的,若發現自己的能力不足,一定要避免勉強跟著影片硬做,若是對於訓練動作內容有疑問之處,也需尋求專業人員指導,避免不熟悉而發生危險或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