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櫻不用上山! 竹東河濱公園「櫻花大道」超美

新竹縣竹東鎮頭前溪河濱生態公園的櫻花盛開,甚至在快速公路橋下形成「櫻花大道」美景。(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竹東鎮頭前溪河濱生態公園的櫻花盛開,甚至在快速公路橋下形成「櫻花大道」美景。(記者蔡孟尚攝)

2020/03/04 19:44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賞櫻不一定要出國或上山!新竹縣竹東鎮頭前溪河濱生態公園的櫻花盛開,甚至在快速公路橋下形成「櫻花大道」美景。

竹東鎮公所5年前在頭前溪河濱生態公園種下了2000多株櫻花樹苗,邀請獅子會、扶輪社和客家文化社團參與植樹和認養,在志工們悉心照顧下,這幾年開花的櫻花樹越來越多,今年3月更是花況大爆發,不少竹東人的臉書上最近po出的美美「櫻花照」,不少外地親友看到後紛紛詢問:「這麼漂亮的櫻花在哪裡?」

竹東鎮公所說,河濱生態公園的櫻花樹苗品種包含八重櫻、山櫻花與吉野櫻,有不少退休銀髮族自願擔任照顧「櫻花奶爸奶媽」,長期除草、澆水,3年前就陸續有櫻花樹開花,去年也開得不錯,今年的花況更好,起初只有在地人知道這個賞花景點,但經網路社群的傳播後,最近開始有不少外地遊客探詢要怎樣到河濱公園賞花。

新竹縣政府說,頭前溪河濱生態公園面積廣達135公頃,保育良好的生態讓這個公園獲得環保署認證為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平常就有不少在地鄉親會去散步、跑步、騎自行車,今年春天盛開的櫻花,意外讓這個公園成了平地賞櫻的新興景點。

新竹縣竹東鎮頭前溪河濱生態公園的櫻花盛開,意外成了平地賞櫻的新興景點。(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竹東鎮頭前溪河濱生態公園的櫻花盛開,意外成了平地賞櫻的新興景點。(記者蔡孟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