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業率飆漲45.74% 台北市推千人防疫就業方案

北市府拍板,將在4月6日推「台北市千人防疫就業方案」,協助行政機關、學校等防疫工作,每人最多月領2萬7808元。(記者沈佩瑤攝)

北市府拍板,將在4月6日推「台北市千人防疫就業方案」,協助行政機關、學校等防疫工作,每人最多月領2萬7808元。(記者沈佩瑤攝)

2020/03/31 16:43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燃燒,影響各行各業,台北市勞動局統計發現,光是今年3月份與去年同期相比,失業率大幅攀升了45.74%,並已受理174家企業通報實施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影響4089人。對此,北市府拍板,將在4月6日推「台北市千人防疫就業方案」,協助行政機關、學校等防疫工作,每人最多月領2萬7808元。

北市府今天下午召開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小組第25次應變會議後宣佈,將推出千人防疫就業方案,優先照顧失業的弱勢者,投入協助防疫工作,例如在場館幫忙量體溫、口罩實名制發放等,但不會接觸到居家檢疫者。

北市勞動局局長陳信瑜說明,目前各局處盤整需要的人力需求約355人,還在持續增加中,又以民政局、區公所的需求最多;薪資給付標準按中央主管機關公告每小時基本時薪158元、每月最高發給176小時,每日工作最高8小時、每週休息2日,由用人單位自行調配,不過,最長以6個月為限。

凡設籍台北市4個月以上,且曾經投保過勞工保險、就業保險,目前未有投保事實者,即可提出申請。副市長黃珊珊補充,該方案預計進用1000名失業者,6個月所需經費總計1億8684萬6千元,經費來源會由災害準備金或第二預備金支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