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邀白狼演講 中山大學:授課老師邀不適當人選,深表遺憾

有讀者踢爆中山大學今天竟邀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到校演講。(記者方志賢翻攝)

有讀者踢爆中山大學今天竟邀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到校演講。(記者方志賢翻攝)

2020/04/21 22:51

首次上稿 19:31
更新時間 22:5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今下午應邀到中山大學演講,由於他有恐嚇、組織犯罪前科及鮮明的政治立場,引發爭議,校方也發聲明指,為尊重教學自主,事先不會審查講者名單,但張為社會爭議人士,不宜進入校園,授課老師未盡責任,校方表達歉意。

張安樂今下午應中山大學西灣學院專任助理教授陳世岳開設的「當代台灣政治發展」課程邀請,演講主題為「與年輕人談統一促進黨」,2小時課程,張安樂大部分時間吹捧和平統一及一國兩制優點,張認為打仗很可怕,歷史上每次戰爭,都死傷慘重,台海一旦發生戰爭,美國也不會幫中華民國。

中山大學西灣學院院長蔡敦浩也表示,任課的陳世岳老師開設這門課,希望讓同學瞭解台灣不同時代的政治發展及不同政治傾向的新政黨理念,所以邀台灣基進黨、台澎黨、綠黨、中華統一促進黨等新政黨代表到校演講,他這樣的立意沒有問題。

蔡敦浩說,他可以邀請其他統派人士來演講,但因為張安樂有恐嚇及組織犯罪前科背景,這樣的人並不適合,對此陳世岳也覺得自己考慮欠周詳。

校方深表遺憾 學生會質疑演講正當性

對於張安樂到校演講,中山大學也發聲明,指張安樂有恐嚇及組織犯罪前科,為社會爭議人士,實不宜進入校園擔任講員。授課教師未善盡責任,邀請不適當人選進入校園,校方深表遺憾,對此事件引起社會大眾質疑,敬表歉意,未來會籲請所有教師對邀請講員應作更嚴謹的把關。

中山大學學生會也表示,學生會與校方事前都不知情,對於一個有犯罪前科,且極具社會爭議的講者,其演講的正當性,令人質疑。

學生會說,校方高層緊急召開會議,校長對此震怒,並火速處理中,期望共同營造一個更美好的校園,學生會相信中山是一塊民主自由的淨土,台灣社會也不容許暴力的猖狂,先前校方也支持過各種進步價值,學生會與校方對於這樣的個案,都不允許將來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