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狼」應邀到校演講 中山大學校長:痛心疾首

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今下午應邀到中山大學演講,引發爭議。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晚間在給同學的信中,提到他身為校長,對該校發生這樣的事情痛心疾首,不能自已, 並向所有同學致歉!(中山大學提供)

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今下午應邀到中山大學演講,引發爭議。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晚間在給同學的信中,提到他身為校長,對該校發生這樣的事情痛心疾首,不能自已, 並向所有同學致歉!(中山大學提供)

2020/04/21 22:45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今下午應邀到中山大學演講,引發爭議。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晚間在給同學的信中,提到邀請有恐嚇及組織犯罪前科,且迄今仍以暴力威脅國家安全的人士來校分享政治願景,「已逾越基本的學術倫理」。他身為校長,對該校發生這樣的事情痛心疾首,不能自已,並向所有同學致歉!

鄭英耀表示,張安樂到中山大學演講,雖然是西灣學院陳世岳老師所開設之「當代台灣政治發展」課程所邀請的演講,有些人認為屬於多元觀點與教學自主範疇,但他認為此一邀請活動「已違背知識人的學術分際」、「濫用了社會授予大學的講學自由」,他深不以為然。

鄭英耀說,大學自由是以自律為基礎,大學的多元是為了追求真理與公義,邀請非為公義的爭議性 人物來校演講,不是敎育的宗旨。

鄭英耀強調,他心目中的一流大學,除了傳授各種知識並培養同學獨立思考的能力之外,同時也要幫助同學發展出清晰與堅強的倫理原則,讓同學在面對道德困境時,能夠評估各方論點進行決策。

他說在政治學相關課程中討論左右政治傾向與藍綠政治組織完全沒有問題,但邀請有恐嚇及組織犯罪前科且迄今仍以暴力威脅國家安全的人士來校分享政治願景,已逾越基本的學術倫理。

身為校長,他對本校發生這樣的事情痛心疾首,不能自己,謹在此向所有同學致歉!也希望大家與我共同記取此一教訓,不可忘大學與知識分子的社會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