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大學師邀白狼演講 教育部:不符教育基本法

教育部呼籲大學教師在實施課程時,應注意教育基本法精神,重視學術專業及教育中立,並避免課程成為特定政治團體宣傳場合。(資料照)

教育部呼籲大學教師在實施課程時,應注意教育基本法精神,重視學術專業及教育中立,並避免課程成為特定政治團體宣傳場合。(資料照)

2020/04/22 18:3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針對國立中山大學陳世岳老師於「當代台灣政治發展」課程,邀請張安樂先生主講「與年輕人談統一促進黨」一事,教育部今天表示,教育部向來尊重大學自主與教師講學自由,但教育基本法揭示,教育應本中立原則,並應注意是否有為特定政治團體從事宣傳或活動之虞,呼籲大學教師在實施課程時,應注意教育基本法精神,重視學術專業及教育中立,並避免課程成為特定政治團體宣傳場合,因此課程不符高教深耕經費目的,教育部不同意學校使用任何政府經費補助此課程。

國立中山大學已對外聲明,該校授課教師未善盡責任,邀請不適當人選進入校園,向社會大眾表達歉意,鄭英耀校長也在給校內同學的公開信,提及邀請有恐嚇及組織犯罪前科且迄今仍以暴力威脅國家安全的人士來校分享政治願景,已逾越基本的學術倫理,深感痛心疾首。

教育部高教司說明,高教深耕計畫目的在協助學校以學生為主體、教學為核心,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中山大學此項課程設計與內容,並不符合高教深耕計畫的推動宗旨,教育部不會同意使用包括高教深耕計畫經費在內的任何政府相關經費;該校也已向教育部說明不會用該項經費來支應。

教育部表示,教育部向來尊重大學自主與教師講學自由,但教育基本法揭示,教育應本中立原則,並應注意是否有為特定政治團體從事宣傳或活動之虞,呼籲大學教師在實施課程時,應注意教育基本法精神,重視學術專業及教育中立,並避免課程成為特定政治團體宣傳場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