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捕獲野生葉彥伯 黃紹庭:善待努力做事的人

國民黨高市議員黃紹庭,在高鐵上捕獲野生葉彥伯。(翻攝黃紹庭臉書)

國民黨高市議員黃紹庭,在高鐵上捕獲野生葉彥伯。(翻攝黃紹庭臉書)

2020/08/27 21:4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身兼國民黨中常委的高市議員黃紹庭,今晚在臉書po出於高鐵捕獲野生葉彥伯的感觸,呼籲各界讓病毒回歸科學、讓政治回歸理性,請各界善待努力做事的人。

黃紹庭說明,今在高鐵補獲葉彥伯局長,當時他北上參加完台大公衛學院記者會、準備返回彰化,遠遠看著葉局長,看著為了守住民眾健康、用防疫專業力抗新冠病毒,卻慘遭政治無情砲火攻擊、抹黑,背著沉重行囊獨自一人的孤獨身影,想說幾句公道話。

他說,今天公布的報告內容,不僅整個計畫是經IRB(學術倫理審查委員會)審查後展開,所有採檢過程皆為合法進行,並採用最高標準活體病毒試驗,準確度為國際公認最高,也最具國際學術價值。

他認為,科學是人類追求真相、接近真理的重要工具,也是在對新型病毒唯一能保護我們的防護網,今公布的調查報告,不僅能讓民眾真正安心及知悉有無社區感染風險,也對未來疫苗研發、施打及進行第二波疫情圍堵時,具正面意義。

他引述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今在記者會所言,「人類共同的敵人,大家可以有不同的意見,但不一定要對立!」,強調所有被感染患者的身體、就是與病毒的戰場,在體內留下的抗體、就是戰爭後留下的遺跡,這是防疫重要資產,對於打仗的人來說,也是很重要的資訊。

黃紹庭指出,台灣防疫措施成功絕非靠「噴口水」、用嘴巴講講而已,今天彰化萬人血清抗體檢測計畫正式掀牌後,非但沒有「逆時中」、反而還證明中央防疫政策奏效,讓民眾真正知道社區安全。

他解讀今天的記者會,對於這段時間鋪天蓋地攻擊抹黑,只問立場、不問專業的民進黨政客、綠營名嘴及1450側翼網軍,無疑是重甩了一巴掌,更印證了防疫工作應該是「不分藍綠、只求科學」的硬道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