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月進入綠鬣蜥每年第2次繁殖期 屏縣加強移除

屏東地區綠鬣蜥野外族群數量不少。(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地區綠鬣蜥野外族群數量不少。(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0/08/30 09:5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綠鬣蜥野外族群數量相當多,造成農損情形嚴重,加上9月進入綠鬣蜥每年第2次繁殖期,屏東縣政府將加強捕捉更多具生殖能力的成蜥。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鄭永裕表示,屏東地區綠鬣蜥野外族群數量相當多,縣府自2013年起即進行移除,去年擴大辦理移除計畫,共捕捉4182隻,今年(2020年)1月至8月底統計已捕獲3280隻,9月起是綠鬣蜥每年第2次繁殖期,縣府盼能捕捉更多具生殖能力的成蜥,抑制野外族群繁殖速度。

農業處也指出,行政院農委會日前已公告修正將綠鬣蜥納入「有害生態環境、人畜安全之虞之原非我國原生種陸域野生動物之種類」,屏東縣政府提醒有飼養綠鬣蜥的民眾,自9月1日起至11月30日止,應向縣政府申請登記,違者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倘無繼續飼養意願者,切勿任意棄養,可連絡縣府農業處動保科協助後續處理。

綠鬣蜥近年在南台灣野外大量繁殖造成嚴重農損、破壞河堤及影響生態平衡,而野外大量繁殖的原因主要是民眾棄養,野外無天敵及屏東地區氣候溫暖適合其生長繁衍所致,呼籲民眾勿任意棄養所養殖的綠鬣蜥,以免受罰。

屏縣府加強移除綠鬣蜥。(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縣府加強移除綠鬣蜥。(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