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椒華控潘孟安包庇土資場違法 屏東縣府:早已廢止使用許可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中)指控,國民黨屏東縣議員劉淼松經營土資場違法回填廢棄物、影響水質,並質疑屏東縣府、檢察官都在包庇,放縱持續營運。但屏東縣政府今天傍晚表示,該案早已撤銷其水產養殖容許使用。(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中)指控,國民黨屏東縣議員劉淼松經營土資場違法回填廢棄物、影響水質,並質疑屏東縣府、檢察官都在包庇,放縱持續營運。但屏東縣政府今天傍晚表示,該案早已撤銷其水產養殖容許使用。(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20/09/15 18:29

〔記者吳書緯、羅欣貞/連線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指控,國民黨屏東縣議員劉淼松經營土資場違法回填廢棄物,並將重金屬廢棄物堆在河邊影響水質,並向屏東縣長潘孟安喊話,質疑縣府、檢察官都包庇,讓劉淼松獲不起訴,且放縱公司持續營運。對此,屏東縣政府表示,該案早已撤銷其水產養殖容許使用。

陳椒華今天發出採訪通知,預告明日記者會將說明,位於屏東縣枋寮鄉的鍇霖土資場違法回填廢棄物比台南學甲爐碴案更嚴重,可說是全面違法,但居然獲得檢察官不起訴處分,能持續營運。她指出,鍇霖公司長期經營土資場,又兼處理事業廢棄物再利用,假「再利用」之名混合土方和事業廢棄物回填到魚塭,並將含有鍶、銣、鈷、鉻等各色粉末物質的廢棄物太空包堆在河道邊,影響鄰近石斑養殖魚塭和河川水質,2018年曾造成魚苗大批死亡。

陳椒華指稱,鍇霖公司負責人劉淼松是屏東縣議員,但她質疑,從屏東縣環保局、屏東縣政府、檢察官、經濟部、營建署到環保署、監察院都在包庇,「居然獲得不起訴而逍遙法外?天理何在?」

對此,屏東縣政府表示,該案早已撤銷其水產養殖容許使用。屏東縣政府表示,該案是當事人在這處農地申請水產養殖設施容許使用後,整地過程中回填廢棄物被檢舉,環保局2018年會同行政院環保署南區督察大隊、保七總隊第三大隊第三中隊人員現場稽查,回填物質採樣,送驗結果非屬有害事業廢棄物;但因有非法回填事業廢棄物嫌疑,全案仍移送司法單位偵辦。

審理過程中,承辦檢察官會同屏縣環保局、環保署南區督察大隊、保七總隊三大三中隊人員及環團代表等至實地開挖並採集樣品送驗,經檢驗結果也不屬有害事業廢棄物,全案後經地檢署審理終結,認定未有違反廢清法第46條規定情事,不予起訴。

屏縣府指出,該地原申領有養殖設施容許使用,因回填廢棄物,縣府依違反農發條例廢止其使用許可,但當事人對縣府的處置提起訴訟,最後經高等法院判決其敗訴,縣府廢止其使用許可成立,「全案屏東縣政府均依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