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到被誤認「直升機停機坪」 東港無尾巷10多年開通

東新、大順路今天舉行通車典禮。(記者陳彥廷攝)

東新、大順路今天舉行通車典禮。(記者陳彥廷攝)

2020/09/17 19:2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東港鎮東新路及大利路口的無尾巷路寬達20公尺,曾被外地人誤會是哪個有錢人家的「直升機停機坪」,但這條路其實是間隔10多年未開通,在鎮長徐志雄爭取下今天終於舉行通車典禮,且還連結到省道台17線,附近居民是直說「方便」。

東新路10多年前闢建時,在通過與大利路的十字路口後僅突出約100公尺不到,變成無尾巷,至今幾乎沒有車子使用,加上柏油平整路又大條,常被笑稱是「有錢人家私人停機坪」,還發生外地人信以為真的趣事,今天通車典禮縣長潘孟安、鎮長徐志雄、縣議員林蔡鳳梅、方文正及營建署官員共同剪綵。

鎮長徐志雄說,這條1-4號道路屬於東港鎮都市計畫道路,也是屏東生活圈道路系統計畫東港外環道路的其中一部分,起點為東新路與台17線路口,沿東新路往東約800公尺後再往南跨越大同路、台17線直到大鹏灣風景區旁,道路寬度20公尺,長度總計2100公尺。其中東新路口往東465公尺及大同路往南跨越台17線至大鹏灣風景區旁835公尺是早已開關的路段。

連接省道台17線 斥資1.4億元完工

「縫合1-4的最後一哩路!」,徐志雄強調,1-4道路所經過的是東港早已被劃為工業用地地區,但因為沒有道路且易淹水,始終被視為荒地,現在在附近聚落成形且周邊還有大鵬灣國家風景區,車流增加,考量人車潮、周遭道路狹窄及省道台17線擁擠的用路安全性問題,還有東港鎮經濟發展的未來下爭取預算新闢,斥資1.4億今年終於完工,未來將會提供更方便的交通,也能紓解台17線車潮,提升交通便利度,增進觀光發展。

縣長潘孟安致詞時表示,這條1-4道路全線可說是東港地方區域開發的第一步,將舊市區連結大潭里、船頭里等區域,未來更可以此為起頭,再往下銜接3-8號道路及5-1號道路,不僅完整東港鎮的都市計畫,地方民意所反映的東港第一公墓道路狹小的問題,在公所已修正都市計畫下,未來東港人到第一公墓拜拜,就不用受限狹小道路,大大提 升便利性,他除感謝到場的營建署官員的撥預算籌設,也希望未來能夠繼續支持屏187乙線往返東港、南州的路段拓寬。

東新、大順路今天舉行通車典禮,縣長潘孟安、鎮長徐志雄、縣議員林蔡鳳梅、方文正及營建署官員等多人共同剪綵。(記者陳彥廷攝)

東新、大順路今天舉行通車典禮,縣長潘孟安、鎮長徐志雄、縣議員林蔡鳳梅、方文正及營建署官員等多人共同剪綵。(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