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市西市場拆除案縣府暫緩 251戶攤商鬆口氣

屏東市西市場拆除案縣府決定暫緩。(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西市場拆除案縣府決定暫緩。(記者葉永騫攝)

2020/09/17 17:49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縣府計畫今年拆除屏東市西區公有市場,引發251戶攤商的抗議,經多次的協調後,縣府決定暫緩,讓攤商都鬆了一口氣。

位於屏東市和平路。有近40年歷史的屏東市西區公有零售市場,建物老舊、多次活化失敗,淪為治安死角,屏東縣府恐怕發生公安意外,決定先拆除填平,引起251戶攤商的反彈,地方民眾也有人持反對的立場,甚至質疑縣府是為了財團才要拆除西市場。

縣府指出,屏東市西市場早期是屏東市的主要傳統市場,附近有眷村,往來人潮相當多,生意興隆,但近年來眷村改建,商圈移轉,加上傳統市場沒落,西市場人潮不再,商家一家一家關門,280多家攤商現在只剩下20到40家持續營業,多數商店變成了倉庫,碩大的市場成為治安死角,因此今年已停止攤商的租約,並召開地方說明會來聽取各方的意見。

對於拆除西市場,多數的攤商持反對立場,強調有些特色商家已做出口碑,質疑拆除改建是圖利財團。

屏東市西區公有市場仍有不少商家持續營運。(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西區公有市場仍有不少商家持續營運。(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