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掌握明年公告土地現值趨勢 新北地價作業說明會起跑

2021年公告土地現值將於明年1月1日公告,新北市轄區9個地政事務所將分別在9月25日至30日舉辦地價作業說明會。 (記者賴筱桐攝)

2021年公告土地現值將於明年1月1日公告,新北市轄區9個地政事務所將分別在9月25日至30日舉辦地價作業說明會。 (記者賴筱桐攝)

2020/09/22 13:1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2021年公告土地現值將於明年1月1日公告,為聽取民眾意見,新北市轄區9個地政事務所將分別在9月25日至30日舉辦地價作業說明會,將蒐集民眾反映的建議事項,提報地價評議委員會。

新北市地政局表示,有別於民間考量不動產個別條件進行各宗土地估價,地政機關為了配合課稅估價需要,依據土地使用管制、交通運輸、公共建設及利用現況等因素,針對一定範圍內相近的多筆土地都劃分成同一個地價區段,原則上除了繁榮街道以外,同一範圍內的土地不考量個別條件差異,都是相同價格。

地政局指出,2020年新北市29個行政區共計劃分8923個地價區段,而2021年公告土地現值作業主要是反應2019年9月2日至2020年9月1日期間調查買賣實價登錄的市場波動情形,所以將在會議中說明各行政區地價區段劃分、區域市場行情及各項地價動態分析,並蒐集民眾反映建議事項,提報地價評議委員會,作為審議明年公告現值的參考。

地政局說,公告土地現值作為政府課徵土地增值稅、遺產稅、贈與稅的依據,攸關民眾權益,無法參加地價作業說明會的民眾可觀看各地政事務所的地價作業說明會影音檔,或提供書面意見。民眾若想了解不動產價格資訊,可至新北不動產愛連網查詢實價登錄、住宅價格指數等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