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地籍清理標售地也有「好賣相」 標出逾5千萬元

台南今年第2批地籍清理代標售土地,有72標順利標出,得標總金額5200餘萬元。(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今年第2批地籍清理代標售土地,有72標順利標出,得標總金額5200餘萬元。(記者洪瑞琴翻攝)

2020/09/23 10:3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政府地籍清理標售地,許多是年代久產權複雜或區位不佳的畸零地,但也不乏賣相好的「肉地」(可建築土地),台南市今年第2批地籍清理代標售土地,就有72標順利標出,得標總金額5200餘萬元。

這次地政局公告標售共159標,吸引97封標單競標,72標順利標出,其中善化區建築用地每坪以單價22萬元標出,以及新市區農地每坪單價3萬元,最受市場青睞。

南市地政局長陳淑美分析說,這次標售標的不乏永康區、善化區及新巿區土地,適逢南科園區開發與重大建設議題帶動下,吸引許多人關注,也期望得標者能好好的規劃發展利用。

南市地政局表示,地籍清理標售土地,是配合內政部地籍清理作業,主要任務在於釐清土地權屬,若無法釐清,則由政府代為標售,活絡土地利用,增加建築用地供給量,也讓優質農地得以農用,因此,這次代為標售土地價金,依規定將存入保管款專戶保存10年。

地政局表示,第3批地籍清理代標售地,有安南區、麻豆區、學甲區等11區共116標,其中亦不乏建地及優質農漁地,將於10月29日決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