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運樹枝要不要收費?清潔隊:關鍵在數量

屏東縣崁頂鄉港東村一間禪寺日前清出不少樹葉雜枝,請清潔隊收運卻被索取1600元處理費,遭質疑是「佛、道教有差別待遇?」圖為清除樹葉雜枝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陳彥廷翻攝)

屏東縣崁頂鄉港東村一間禪寺日前清出不少樹葉雜枝,請清潔隊收運卻被索取1600元處理費,遭質疑是「佛、道教有差別待遇?」圖為清除樹葉雜枝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陳彥廷翻攝)

2020/10/16 23:3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農業廢棄物在冬天因為空氣污染問題,處理特別棘手,崁頂鄉港東村一間禪寺日前因為清潔環境,清出不少樹葉雜枝,往年請清潔隊收運都不用收錢,今年卻突然要索取1600元處理費,遭質疑是「佛、道教有差別待遇?」

位於港東村的該間禪寺已在當地多年,日前因為清理環境,修剪不少樹木雜枝,一如往常請清潔隊前往載送,卻被告知要收費,由於只有老禪師一人,年老的他根本無力支付。

該名老禪師自稱往年請清潔隊來收未曾收費,如今卻被索費,再了解發現附近道教信仰中心清除雜枝不用收錢,認為有差別待遇,還批評「換鄉長就要收費?」

對此,鄉公所清潔隊表示,通常只要量大,不論是機關或廟宇都會收處理費,只有在舉辦屬於公眾性質的大型活動才會評估是否收費;鄉公所高層則表示,不知道有這件事,會再進行了解,但絕無差別待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