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芒果外銷上半年突破5千噸 直逼去年總量

近5年生鮮芒果出口量

近5年生鮮芒果出口量

2019/07/12 05:30

重返韓國市場創佳績 整體水果出口值第三名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灣芒果曾因為韓國加嚴用藥限制,重創出口,繼去年通過韓國海外實驗室認證,農委會再提供多國農藥檢驗一條龍服務後,今年傳出捷報,農委會組成的國家隊,芒果外銷已經突破五千公噸,除重返韓國高端市場,並突破去年再創佳績。

台灣芒果深受國際消費者喜愛,尤其愛文芒果果皮色澤鮮紅、皮薄肉細、甜度適中,深具國際競爭力。農委會國際處指出,去年整體水果出口值第一名為鳳梨,第二名釋迦,芒果則佔第三。今年一到六月芒果出口量,已達五千一百四十三公噸,逼近去年總出口量五千兩百多公噸,超越去年同期四千四百一十六公噸。

愛文芒果最夯 韓國一顆要價台幣200元

韓國、日本和中國是台灣芒果主要出口國,台灣銷往韓國的芒果出口值,近十年來穩居主要出口國的前三名,今年在韓國,一顆愛文芒果可以賣到台幣兩百多元。

韓國出口值也年年直逼日本市場,二○一五年更超越日本,但是近年韓國和日本都加嚴農藥殘留標準,二○一七年重挫台灣芒果外銷。

農糧署表示,二○一六年因為有三個颱風襲台,農損嚴重芒果出口減少,當年出口值僅有九百五十二萬美元,二○一七年則因為韓國增列農藥容許標準,造成芒果外銷受挫,芒果外銷到韓國的出口值從二○一六年的三百三十三萬美元跌落到兩百三十九萬美元。

多國農藥檢驗一條龍服務 協助農產外銷

藥毒所指出,去年台灣通過韓國海外實驗室檢驗後,芒果外銷韓國出口值大幅提高到四百一十九.八萬美元。台灣檢驗結果經韓國認可,外銷前就可幫農民預先檢驗,合格後不用擔心被韓國海關攔檢,抽驗頻率也會降低。

藥毒所表示,除了去年通過韓國海外實驗室認可,協助農民順利出口不卡關,今年更提供多國農藥檢驗判定,協助外銷業者及農戶進行多國農藥檢出容許量檢驗,各國檢驗標準一目了然,相信今年芒果總出口值和量都會再有所突破。

台灣芒果今年上半年外銷已經突破五千公噸。(記者劉婉君攝)

台灣芒果今年上半年外銷已經突破五千公噸。(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