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罕病相扶持 進候診室以樂會友

2019/08/07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今年七月成立的「藝啟生活家庭協會」由四種罕見疾病病友及家屬組成,他們六日在中山附醫門診大廳,舉辦小型音樂會,病友藉由演出獲得成就感,在醫院候診的民眾也沉浸在樂聲中。藝啟生活家庭協會理事長謝淑玲表示,透過藝術滋養心靈,帶給特殊需求家庭療癒與希望,更進一步帶來熱情與能量。

藝啟生活家庭協會服務特殊需求家庭,目前有卅四個家庭、十三種病類。

許女士的女兒今年高一,在三歲發現結節硬化症。她說,當時生活陷入混亂,四年前加入音樂班,女兒負責口風琴,妹妹、老公也相繼加入,三人常一起練習,互相鼓勵、找到成就感。

中山附醫兒童部醫師蔡政道十年前為這些家長成立夏、冬令營,讓他們可以一天內「整合型門診」看完所有病痛,家長感謝蔡政道的支持,也為求診的患者及家屬進行音樂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