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大溪農田花海盛開 賞花正當時

北橫公路大溪區福安里鄉間農田的波斯菊接力盛開,美不勝收。
(記者李容萍攝)

北橫公路大溪區福安里鄉間農田的波斯菊接力盛開,美不勝收。 (記者李容萍攝)

2019/11/06 05:30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大溪區公所鼓勵休耕農地再利用,提升大溪觀光十大小城的鄉間美景,補助農民利用休耕農地種植波斯菊、百日草等綠肥景觀作物,近日在大溪區福安里往慈湖的北橫公路、中新里和瑞興里大鶯路一帶的農田,已呈現繽紛花海,美不勝收。

大溪區公所農經課長李國華表示,區內二期稻作申請休耕並種植景觀綠肥的農地達二六三公頃,而各地農民種植景觀綠肥的時間點不同,從十月底到十二月上旬於美華、瑞興、中新、一德、復興、南興、瑞源等里,都可相繼看到盛開的花海。

李國華說,每年到了一期作和二期作農耕前,都有許多農民向公所申請農地休耕,為了不讓農地閒置長雜草,減少病蟲危害,同時美化田野景觀,公所以補助方式鼓勵農民種植波斯菊以及百日草,讓遊客在造訪大溪老街、兩蔣文化園區、國定古蹟李騰芳古厝、市定古蹟蓮座山觀音寺及慈湖等風景區時,也能兼看漂亮的波斯菊及百日草花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