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首批350戶社宅 年底前招標

南市北門路與小東路口北側的國有地,面積約一公頃,位置絕佳,市府計畫興建三百五十戶社會住宅。(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北門路與小東路口北側的國有地,面積約一公頃,位置絕佳,市府計畫興建三百五十戶社會住宅。(記者蔡文居攝)

2019/11/11 0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迄今仍無公辦的社會住宅,都發局目前規劃興建八百戶社會住宅。其中,市府計畫在北門路與小東路口北側的國有地,自建三百五十戶社宅,將於年底前辦理工程設計招標,預計明年底動工、二○二三年完工,目前為各社宅規劃案中進度最快的一案,完工後將是台南市第一批社會住宅。

位在北門路與小東路口北側

都發局長莊德樑表示,南市興建社會住宅將採取比較務實的方式來興建,總數目前規劃八百戶,興建的地點包括東區平實營區、永康精忠二村及仁德二空新村,這三地均為眷改土地公辦都更,將與國防部合作,總計興建四百五十戶,初期興建二百一十戶。另外,跨越中西區與北區的北門路與小東路口北側國有地,則計畫自建三百五十戶。

其中,東區平實營區市地重劃工程已完工,今年中已辦理更新規劃招商案說明會,並於上個月完成公告閱覽,第一期招商預計藉由都更容積獎勵取得一百廿戶公營住宅做為社會住宅。另外,永康精忠二村則規劃興建五十戶社宅,仁德二空新村則規劃四十戶,目前正辦理招商等籌備作業。

而各社會住宅規劃案進度最快的為小東路北側一案,其基地橫跨北區和中西區,位於小東地下道上方的北門路和小東路口北側與鐵路西側,面積約一公頃。

預計明年底動工 2023年中完工

都發局指出,該基地對面為台南公園,且鄰近台南火車站及成大,位置極佳,未來鐵路地下化後,小東路地下道填平,將會是一個非常完整的基地,生活機能絕佳。目前興建工程委託專案管理技術服務已發包簽約,預計今年底前辦理工程設計招標,明年底動工,預計於二○二三年中完工,屆時將是台南第一批社宅,總戶數三百五十戶。

莊德樑說,社會住宅採只租不售,至於租金,未來將會參考及諮詢周邊租金後再打折,以減輕年輕人及承租市民的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