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陽明山保變住開發案 環團爆偷接污水管

陽明山保變住六之六區域,有地主悄悄挖污水管線。(議員黃郁芬提供)

陽明山保變住六之六區域,有地主悄悄挖污水管線。(議員黃郁芬提供)

2019/11/12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日前揭發,陽明山五十七.六公頃的保護區變更住宅區六之六案,明明還沒通過環評會環差分析、水土保持計畫、污水下水道接管計畫,仍存有無法處理污水問題,但十月有民眾未向台北市府申請,即悄悄在私地偷挖管線銜接市府公共管線,事後再向衛工處補申請接管,如審議通過,爭議二十多年的開發案恐將藉此「敗部復活」。環保人士、前台北市府廉政委員的方儉昨更開記者會,質疑市府幫忙解套,呼籲柯文哲別政治自焚,要懸崖勒馬。

衛工處:未實質開發 私地設管線無法可罰

衛工處回應,早年的環評會要求,該處地主組成的保變住六之六重劃會,做污水管線前,要設置污水廠,但現在重劃會做法不一樣,要將私有地污水管銜接公共管線,衛工處目前還未核准通過新計畫,有些意見要修正。至於水土保持的部分,因牽扯環境影響評估,所以北市府研議,先釐清下水道管線是否符合技術法規,再談後續水保與環評變更。但因民眾尚未進行實質開發行為,在私有地設管線,無法可罰。

方儉:開發案未過 竟然已偷接公共管線

方儉昨上午在信義路某咖啡廳舉行記者會,從窗外恰巧就可以看到柯文哲的家,嗆聲意味濃厚,方痛批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通過違法的大巨蛋案,話鋒一轉,方點名「陽明山保變住六之六開發案」,認為這才是北市府第一大弊案。

未來若完成銜接 等同讓開發案「敗部復活」

方儉指出,之前跟朋友前往查看,發現重劃區內正在做污水管線,據當地人士說法,市府在相隔一.一公里處的美軍宿舍周邊,也已施作污水管線,未來只要完成銜接,等同讓爭議廿多年、擁有上千億開發潛力的「陽明山保變住六之六開發案」敗部復活。他說,相信柯文哲不會收錢,但利用政府資源、人民授與的信任與權力,犧牲多數人利益就是巨貪,呼籲柯文哲別政治自焚。

市府:嚴守法律程序 歡迎各界檢視

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強調,全案依法仍在走行政程序,絕無任何不法,歡迎各界檢視;一定要環評通過,才會准予施作污水下水道的,北市府秉持依法行政的原則,絕對嚴守法律程序,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