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勢場合指同婚是絕子絕孫 徐耀昌發言惹議 議員︰該上性平課

苗栗縣長徐耀昌10月曾在選舉造勢場合公開抨擊同性婚姻是「絕子絕孫」的事。(記者鄭名翔翻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10月曾在選舉造勢場合公開抨擊同性婚姻是「絕子絕孫」的事。(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9/11/26 05:3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長徐耀昌曾在選舉造勢場合公開抨擊同性婚姻是「絕子絕孫」的事,引發外界撻伐;對此,苗栗縣議員宋國鼎昨總質詢時,針對推動縣內性別平等觀念的社會處、勞動青年處、教育處提問,縣長此番言論是否要加強性別研習意識;三位首長尷尬未正面回答,僅強調此議題仍須社會大眾長期討論。

徐稱苗栗性平連2年特優

徐耀昌表示,台灣正面臨少子化問題,同性之間無法生孩子是事實,「講最直白,就是會絕子絕孫」,但同婚議題與兩性平權完全是兩碼子事,苗栗連兩年獲得全國性平工作特優縣市,顯示團隊在男女平權上都很努力,但未必要把同性同婚歸類一起。

對於徐耀昌涉歧視發言,宋國鼎質詢社會處、教育處、勞青處,縣長是否須上性平研習會議?是否造成教學現場出現仿效等問題?是否使職場上出現更多因性傾向不同而遭差別待遇情事?

3首長被點名 尷尬回應

社會處長楊文志認為,縣長發言可供公眾討論,但此議題還需社會長時間溝通;教育處長徐永鴻也說,傳統性別觀念根深蒂固,長期努力宣導才能改善;勞青處長彭德俊指出,性別相關勞檢都有法規可循。

宋國鼎呼籲徐耀昌發言應謹慎,不該公然貶抑多元性傾向,否則不僅傷害縣內不同於主流性別認同的族群,也會打擊各局處正在努力推動尊重多元性別的工作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