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照顧獨老、身障者 口罩送到家

貢寮區公所同仁將口罩分送至獨居長輩家中,並進行防疫宣導。(記者賴筱桐攝)

貢寮區公所同仁將口罩分送至獨居長輩家中,並進行防疫宣導。(記者賴筱桐攝)

2020/02/11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中央二月六日起推行實名制配售口罩,考量新北市獨居且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者及長輩人數眾多,不方便外出排隊購買口罩,市府上週起由社會局各社福中心和二十九區公所,將每週每人兩片口罩分送到弱勢族群家中,順道進行防疫宣導,總計將發送約八千五百片口罩。

社福中心、公所聯手 防疫兼送關懷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列冊獨居長輩共有三九二二人,另有三一七位獨居身障且行動不便者,市長侯友宜考量長輩或身障者就醫時必須戴上口罩,且不方便持健保卡到特約藥局購買,因此責成各社福中心和二十九區公所幫忙分送,不用再經過健保卡過卡,其中坪林區長施明慧、林口區長劉淑芬、平溪區長陳聖聰等人都前往訪視送達。

深坑區公所社會人文課長許素芽到高齡九十五歲的獨居長者陳伯伯家中分送口罩時,發現地板上血跡斑斑,原來是陳伯伯使用指甲剪時,不慎剪到腳趾肉受傷,但陳伯伯並未察覺,幸好許素芽等人發現,趕緊幫忙止血敷藥,志工協助清理血跡。第二天許素芽找來一位護理人員退休的志工林麗華前往換藥關懷,讓陳伯伯非常感動,連忙道謝。

長照、托育等工作口罩 配送至機構

此外,新北市有二二○家老人長照機構、六十六家身障機構,還有二四四家托育機構與十五家兒少機構等,機構的工作人員必須在第一線服務,沒有時間外出排隊購買口罩,因此市府以每人每天一片為原則,優先配送機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