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開發髮夾彎 建國啤酒廠向監察院陳情

建國啤酒廠都市更新,市府政策髮夾彎。(資料照)

建國啤酒廠都市更新,市府政策髮夾彎。(資料照)

2020/02/24 05:30

〔記者郭安家、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四年前與台灣菸酒公司宣布,要將有一百年歷史的建國啤酒廠都市更新(見圖,資料照),豈料,由於全區古蹟光是修繕就要十四億元,菸酒公司更估計活化總經費高達百億元,原本雙方協議將增額挹注古蹟修繕,但北市府開發髮夾彎,不僅要將增額容積繳庫,台北市長柯文哲又同意園區割出空間做台北科技大學校舍,對此建啤日前向監察院陳情。

建國啤酒廠工會流出一份聲明,指二○一八年市長選舉過後,雙方對於協議合作內容又生歧異。未有共識下,台北科技大學又在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介入協助下,積極向北市府及菸酒公司提案爭取將啤酒廠改作校地。對此,菸酒公司曾多次發函北市府及張,表明不考慮北科大校地方案,仍希望能與北市府繼續協商。

建國啤酒廠工會理事長吳國良表示,園區內古蹟修繕及營運,都經過台北市、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除了當初共識產生歧異,北科大又突然介入,希望爭取部分啤酒廠作為校地,北市府也沒有堅持原計畫;難以想像市府拋棄多年努力成果,所以向監察院提出陳情,釐清市府有無失職,也不應放棄只差臨門一腳的原計畫。對此,都發局長黃景茂則說,市府目前沒有堅持要怎麼做,且已經答覆台酒公司,目前中央已經介入協調,就尊重最後協調解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