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好想回台灣」 瑞典5個口罩1500元

住在瑞典的吳小姐說,「我好害怕,感覺病毒離我越來越近,好想回台灣」。(吳小姐提供)

住在瑞典的吳小姐說,「我好害怕,感覺病毒離我越來越近,好想回台灣」。(吳小姐提供)

2020/03/15 05:30

〔記者簡惠茹/台北—瑞典連線報導〕武漢肺炎席捲歐洲,瑞典疫情持續升溫,在瑞典生活七年的吳小姐說,「我好害怕,感覺病毒離我越來越近,好想回台灣」,瑞典政府沒有防疫積極作為,在醫療人力不足的情況下,很難看醫生;口罩價格哄抬,五個要價台幣一千五百元;超市出現搶購,連糖尿病患者需要的胰島素都有人囤積。相較之下,台灣讓人比較安心。

吳小姐在瑞典東約特蘭省林雪平市工作,瑞典本週確診案例激增,瑞典政府近日宣布,只檢驗住院者和高風險群是否感染。吳小姐說,從這週瑞典確診案例快速增加後,瑞典超市出現搶購潮,架上糧食幾乎一掃而空。

雖然確診案例增加,但瑞典人對於戴口罩的觀念,還是堅持沒有生病不用戴。吳小姐說,如果戴口罩就會引來異樣眼光,她還是不太敢戴,選擇儘量在家上班,以保護自己。

上街遭嗆「不要靠近我」

排華狀況也出現在瑞典街頭,吳小姐表示,她前幾個禮拜跟一群亞洲人走在斯德哥爾摩街頭,路上蹓狗的瑞典老人家居然對他們說「離我遠一點,不要靠近我」,很難想像以前覺得很平等的瑞典社會,也出現這種言語。

為避免醫療資源浪費,瑞典嚴格施行分級就醫,但也造成民眾很難就醫。瑞典人Martin表示,瑞典很缺醫護人力,要經過重重關卡才能看醫生,要先打電話預約,護理人員詢問病情後覺得有需要,才會預約醫生時間。如果真的覺得自己可能有新型冠狀病毒的症狀,就要在電話諮詢中,把自己說得很慘、很嚴重,才有機會看到醫生。

吳小姐說,瑞典政府至今都沒拿出積極的防疫作為,要看醫生更是困難;相較之下,台灣政府的防疫措施真的是世界第一,讓人民安心。

旅居瑞典的吳小姐表示,疫情爆發後,當地超市物資幾乎被一掃而空。(吳小姐提供)

旅居瑞典的吳小姐表示,疫情爆發後,當地超市物資幾乎被一掃而空。(吳小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