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武漢肺炎有「疫」思 陳世憲籲e起創作

有感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社會,書法藝術家陳世憲幾乎一天一創作,並計畫發起藝術家接力創作,也透過網路直播分享創作,盼療癒人心。(記者王涵平攝)

有感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社會,書法藝術家陳世憲幾乎一天一創作,並計畫發起藝術家接力創作,也透過網路直播分享創作,盼療癒人心。(記者王涵平攝)

2020/03/24 05:30

〔記者王涵平/白河報導〕有感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社會,書法藝術家陳世憲幾乎一天一創作,並計畫發起藝術家接力創作,也透過網路直播分享創作,希望每個人回歸家庭後能透過藝術欣賞療傷止痛,凝聚情感後重新出發面對美好未來。

特地創作「堅持到底」 為防疫醫護加油

陳世憲擅長結合土地與人的情感呈現創作,每幅作品都有說不完的故事。他說,從看到顯微鏡下冠狀病毒模樣的第一眼,就決定開始投入有關武漢肺炎的相關創作,除了看到中國武漢民眾的日記網誌記錄封城與醫療情況,疑似受到官方的壓力,覺得需要聲援,也希望透過藝術,讓在家隔離的民眾能有不一樣的生活方式。此外,隨著疫情發燒,以及醫療人員面對的情況也日益險峻,他特地創作「堅持到底」,為國人與防疫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曾前往日本、法國等國家展演的陳世憲,對於國際疫情的發展相當憂心,也關心國外友人的狀況,他說,現在幾乎每個人都回到家庭,如能趁此機會全家一起欣賞藝術創作,讓心情靜美,也是很好的一件事。

他計畫發起藝術家接力創作與武漢肺炎有關的作品,讓民眾有更多元的賞析,自己也希望能透過直播,分享每件作品創作歷程,並與民眾互動,民眾也能抒發居家檢疫或隔離期間的心情。

陳世憲說,目前有意加入創作的包括台語文工作者鄭順聰,由他寫台語,自己再寫成書法作品,也透過錄影將在網路上分享唸詩。

洪明爵也以口罩為題 做為創作主軸

台南大學美術系教授洪明爵也計畫在四月策展畫展,創作以口罩為概念的結構與解構系列,探討人類與疫情擴散,到底人類該如何謙卑面對,同時也策動一批願意與社會脈動對話的藝術家帶動人類的思維與反省。

文藻外語大學前所長林悅棋也響應,願意以一貫的「神祈」系列講述各種像神、像卡通正邪的奇異公仔,轉化成一件一件的防疫作品,在教學上也啟發學生思考防疫繪畫。

東海大學美術系李思賢也認為如果因緣和合,也想要發起網路展覽並拍賣以武漢肺炎為主題的網路虛擬畫廊,在網路上串連起創作者、網路平台設計者、拍賣主持人以及關心疫情的收藏家,所募得的款項全數捐給防疫單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