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百例全台最多 北市議員︰防疫慢半拍

2020/04/05 05:30

〔記者蔡亞樺、楊心慧、沈佩瑤/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國內確診病例數持續攀升,目前北市有百例確診最多,各地方政府防疫動起來,深怕有疏漏。但北市藍綠議員質疑北市府防疫慢半拍,市長柯文哲還跟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不要超前太多」;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員工近來也被院方要求,提出防疫新措施,目的是要跟其他醫院不一樣,員工疑惑,認為防疫應該從專業為出發點,不該只是追求與他人不一樣。

市府︰超前部署 有不錯成績

對此,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表示,北市防疫一向超前部署,各項準備工作有不錯的成績,像是北市已有八家防疫旅館上線,市府全員投入防疫工作,不知何來慢半拍之說;至於柯被指說「不要超前太多」,黃瀞瑩解釋,市長一向強調力不可用盡,此次疫情將是漫長的戰役,應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因此北市府也跟隨疫情變化,隨時將備援機制與物品準備好。

記者昨致電北市聯醫總院長黃勝堅、副總院長等人,至截稿前,皆未聯繫上取得回應。北市衛生局則簡單表示,防疫本就會隨著疫情發展,隨時修正。

簡舒培︰探訪員最近才開始徵募

民進黨議員簡舒培指出,很多防疫措施,北市府可先規劃,像是居家檢疫的探訪人員,最近才開始徵募,但不少縣市早已提前開始做。先前柯文哲和侯友宜見面談論聯合防疫的事情,柯甚至跟侯友宜說「不要超前太多」,有種看中央好戲的感覺,北市府所謂的超前部署,只是在嘴巴上面。

吳世正︰柯愛嗆中央 現像隱形人

國民黨議員吳世正認為,北市府動作慢半拍,各局處應提前想因應措施,而不是遇到事情才開始思考,北市府感覺沒有特殊作為,還會和中央意見不合。柯文哲不知道在做什麼,過去是從地方管到中央,甚至其他縣市的施政,柯都有意見;現在則像個隱形人一樣,令人失望。

汪志冰︰基層發防疫包輸新北

同黨議員汪志冰表示,北市居家檢疫者人數多,基層里長、里幹事相當辛苦,這次卻是議員反映里長沒有防疫包,北市府才開始發放,因應和防疫速度有點慢,反而新北市的動作還比較快。

有衛生局官員、聯醫人員私下透露,之前看到新北市政府宣傳防疫包,確實驚豔,民眾反應都不錯;北市後來也有發放居家防疫包,但畢竟落於人後,如果北市先推出,大家觀感會比較好。

林亮君︰地方有裁量權盼更快

無黨籍議員林亮君表示,不少防疫措施上,北市府都推說要看中央的動作再配合,但其實地方政府有裁量權,能夠更快超前部署。以新北市府宣布三月廿日起,公有封閉型運動場館暫停對外開放兩週為例,當時外界認為北市府也應考慮跟進,北市府卻採實名制。

林亮君直言,這次北市府的動作有些慢半拍,很多事都是民意代表關心,北市府才動作,包含生飲台停用、體育大型聯賽停辦等,北市人口密集度高,防疫本要提前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