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私地劃車格收費 市府不徵收挨批土匪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質疑柯市府將私有地劃設為收費停車格,不願優先徵收,甚至沒回饋給私地主,批評市府做法如同土匪。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研究室提供)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質疑柯市府將私有地劃設為收費停車格,不願優先徵收,甚至沒回饋給私地主,批評市府做法如同土匪。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研究室提供)

2020/06/05 05:3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使用者付費」,力推路邊停車格收費。北市議員游淑慧昨指出,柯市府五年來劃設的收費停車格面積廣達卅八個足球場,年收入十九億元,最誇張的是,連私有地都拿來劃設停車格收費,還不願優先徵收,甚至沒回饋給私地主,口口聲聲說「使用者付費」,結果用了人家的地也沒給錢,批評市府做法如同土匪;柯文哲昨允諾,佔用民地部分應優先徵收,重新計算後,將會提高提撥徵收的費用。

游淑慧昨在議會總質詢提及,柯上任後,北市所有的停車格都收費,原本不收費的巷弄內停車格也一體適用,她問為何當初不收費?柯回答「有一些是私有地」。游直指,既然已經把私地劃設為既成道路,卻不編列預算優先徵收,劃設停車格只是為了管理,憑甚麼收費?

議員質疑年賺一、兩千萬

柯文哲強調「是為了管理」,游淑慧不滿的說,收了錢為何沒有拿來優先徵收?據她了解,市府為此曾召開府級會議,法務局認為應該優先徵收,時任市府秘書長蘇麗瓊也說,拿人家的地收錢違反程序正義,結果最後還是拿來跟人民收錢,每年大賺一、兩千萬;二○一五年全市已有至少六八○處、五千餘格私地劃設的收費停車格,如今恐更多。

游淑慧以信義路三段某巷弄為例,指該區域九成都是私有地,「如果你家的地在精華區,結果被劃為既成道路,還劃設停車格收費,這樣合理嗎?」一旁官員插話,指「停管處有提撥款項給新工處優先徵收」,游打斷官員發言,連聲強調「沒有!沒有優先徵收!」

游還說,仁愛路也有類似情形,她痛批停車格劃得很漂亮、收錢收得很開心,結果地不是市府的,「你說使用者付費,你用了人家的地不用給錢嗎?你這樣跟土匪有什麼兩樣?」柯回應,「佔用民地應該要優先處理」。

要求提高提撥徵收費用

游淑慧說,柯市府任內劃設的停車格,比起前市長郝龍斌增加八成,拿私地收錢不夠,還到處劃設停車格,換算面積加起來有卅八個足球場這麼大,過去五年來,路邊停車的收入高達八十五億元,年收入從二○一六年的十四.二億元,去年已經增加到十九億元,狠酸柯是土豪,要求應按比例提高提撥徵收費用。

柯承諾佔用民地優先徵收

柯最後允諾同意優先處理,也會提高提撥徵收的錢。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補充,每年固定編列一千萬元,提撥給新工處進行道路徵收,但北市沒徵收的土地太多,若全部徵收恐要上百億,而私地主會同意提供停車,多半是在路邊無法使用,會配合議員意見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