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平交道被檢舉 10騎士共罰67.5萬

遠東路平交道8月25日下班時間機車集體闖越平交道被檢舉。(取自臉書粉專「翻轉大桃園交通違規」)

遠東路平交道8月25日下班時間機車集體闖越平交道被檢舉。(取自臉書粉專「翻轉大桃園交通違規」)

2020/09/14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別鐵齒,真的「罰」很重!中壢區元智大學旁的遠東路平交道,因緊鄰台1線車流量大,8月25日下班時段,有20多輛機車在平交道響起「噹噹噹」後,集體闖越平交道,被守候平交道的專業檢舉人拍下影片、擷取其中10名騎士明確違規闖越平交道的照片,向鐵路警察局提出檢舉。鐵路警察局桃園分駐所根據影片與照片開出10張罰單,每車各被罰款6萬7500元,總計開罰67萬5000元,讓違規的騎士們荷包大失血。

元智大學旁遠東路平交道

這段短短10秒影片,讓10名騎士荷包大失血共67萬5000元,有網友以「集體闖越平交道」為標題,將違規影片PO在「翻轉大桃園交通違規」等臉書社群,引起熱議。

柵欄雖未放下 但警鈴響起

鐵路警察局桃園分駐所表示,該檢舉影(照)片是1名裝備齊全的檢舉人所拍攝,拍攝日期為8月25日下午4點38分,影片場景為中壢區遠東路平交道前,當時平交道警鈴聲響起、號誌亮燈顯示,但柵欄還未放下,約有20多輛機車不顧警鈴聲照樣闖越軌道,警方根據檢舉人所標示影像清楚的10輛機車,對車主開單告發。

市府交通事件裁決處說,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4條規定,平交道範圍包含黃色網狀線,駕駛人行經平交道若不遵守看守人員指示,或警鈴已響、閃光號誌已顯示,或遮斷器開始放下,仍強行闖越,以及在鐵路平交道超車、迴車、倒車或臨時停車、停車者都可開罰,其中機車開罰6萬7500元、小型車7萬4500元、大型車9萬元,且都得吊扣駕照1年,若因而肇事,吊銷駕駛執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