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營藝術季14日登場 日本銀髮劇團助陣

新營藝術季今年主題「銀齡風潮,在地主張」,訴求樂齡文化平權。(記者王涵平攝)

新營藝術季今年主題「銀齡風潮,在地主張」,訴求樂齡文化平權。(記者王涵平攝)

2019/04/12 06:0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二○一九新營藝術季十四日登場,阿公阿嬤很愛演,日本知名素人銀髮劇團也跨海來台助陣,精彩可期。民治文化中心管理科長楊馥菱表示,今年新營藝術季主題「銀齡風潮,在地主張」,訴求樂齡文化平權,不僅邀請在地團隊如新韻合唱團、台灣藝術家交響樂團、藝姿舞集等,還有阿公阿嬤最尬意的明華園總團。

盼吸引樂齡朋友進劇場看戲

為了拓展視野,也邀來日本知名的銀髮素人劇團—樂劇團演出「女人的和平」,及台南的社區劇場—土城子鄉音劇團演出「塭田兒女」,希望透過不同類型的銀齡劇場演出,吸引更多樂齡朋友進劇場來看戲,體驗戲劇的感動。

文化局特邀姚立群規劃指導

今年藝術季另有一大亮點就是鼓勵銀髮族演戲,文化局邀國際知名劇場人姚立群親自規劃指導,要將銀髮素人打造成專業演員。

姚立群表示,別小看老人家,因為他們有豐富的人生歷練,一個眼神、一個表情就道盡人生故事,相當有味道,肢體表現也比年輕人還都放得開、毫不扭捏,顯得相當老練不生疏,是天然演技派。藝術季期間擔綱演出自製節目「新營,快到了」,以在地故事出發,演繹出屬於新營人的共同記憶。

熱愛音樂、長期推廣在地音樂活動的在地新營執業醫師張兆榮,無償借給新營文化中心的紅色千禧Fazioli名琴,決定「琴藝相挺」,將名琴捐贈給南市文化局,希望音樂深耕能從在地出發,一起譜出更多美好樂章。

演出資訊 上新營文化中心官網

新營文化中心指出,新營藝術季舉辦期間四月十四日至五月廿六日,可至「新營文化中心」官網及FB粉絲專頁即時掌握演出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