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幫日核食背書? 柯P:科學解決拒民粹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赴台北市議會,報告台北第一果菜市場及魚類批發市場改建工程的追加預算案。(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赴台北市議會,報告台北第一果菜市場及魚類批發市場改建工程的追加預算案。(記者簡榮豐攝)

2019/05/28 06:00

〔記者沈佩瑤、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結束四天日本行返台,昨早赴議會報告台北第一果菜市場及魚類批發市場改建工程的追加預算案,但被多位國民黨議員質疑,柯此次不但前進福島核災區,還稱日本核食很安全,背離去年七七九萬人支持的反核食公投。柯則回應,他是醫生、專業人士,科學問題科學解決,民粹是不對的。

議員陳重文昨詢問,柯文哲在日本宣稱核災區食品很安全,背離去年的公投決議,「若當選總統,是否會重新開放核食進口?」議員汪志冰也質疑,二○一七年五月,議會三讀通過「食安法自治條例」,禁止核食進入台北市,違者罰廿萬元,「柯市長在日本的時候,難道沒有和日方說到這一點嗎?」

柯回應,這個問題和選總統無關,台灣要國際化,和世界接軌,卻不用美國、歐盟標準,「反而讓我們看起來很奇怪」,所以按科學基礎,不能說「不管就全都禁止進口」,日本政府對此也非常感冒。柯說,核災區食品當然不要進來,但不會永遠都是核災區;他覺得用民粹貼標籤是不對的。

參選總統舉棋不定 柯:我很不想選

至於是否選二○二○年總統?面對民進黨籍議員阮昭雄質詢時,柯文哲又改口說,八月不會宣布,還說「你相不相信?我真的舉棋不定。」稍後,國民黨議員秦慧珠追問此事,柯又回說「我很不想選」,秦追問「難道有人逼你嗎?」柯回說「再說啦!這也是很麻煩」、「其實很累」;秦譏說「很累就不要選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