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迪化艦駛出左營軍港 搭配雄二飛彈

海軍康定級迪化艦上午駛出左營軍港。(記者張忠義攝)

海軍康定級迪化艦上午駛出左營軍港。(記者張忠義攝)

2016/07/13 12:15

[記者張忠義、黃旭磊/高雄報導]海軍康定級迪化艦(1206)上午11點駛出左營軍港,前往南海進行巡弋任務,國防部不透露戰備勤務內容,據了解,康定級艦(拉法葉)特色為匿蹤艦體,艦身藏有雄風二型反艦飛彈發射箱,外界認為反潛戰力尚可,但海欉樹防空飛彈(SeaChaparral)為1972年購進,戰力有待加強。

迪化艦上午駛出124艦隊母港左營,7月初剛發生雄三誤射事件的金江艦就在港邊,至於迪化艦巡弋範圍及時間,軍事發言人陳中吉少將表示,戰備勤務內容屬於軍情,不對外公開。

蔡總統於上午9點許由國防部長馮世寬、海軍司令黃曙光陪同,登艦勉勵官兵,她表示,「對太平島的認定,已經嚴重損及我國對南海諸島以及相關海域的權利。這艘船,代表中華民國。各位身上的制服,就代表國民的託付。這次巡航的任務,就是要展現臺灣人民捍衛國家利益的決心。」

軍情人士認為,拉法葉致命傷在於防空,現有海欉樹防空飛彈射程短,海軍計畫在明年起換裝海射型天劍二型飛彈,補強戰力,而雄二飛彈雖是老洋字號軍艦配備,仍為有效率次音速反艦飛彈。

迪化艦駛出左營軍港,另一側為金江艦。(記者張忠義攝)

迪化艦駛出左營軍港,另一側為金江艦。(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