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赦阿扁 民進黨11縣市首長連署

「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召開記者會,強調「特赦阿扁總統, 才是主流民意」!(記者葛祐豪攝)

「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召開記者會,強調「特赦阿扁總統, 才是主流民意」!(記者葛祐豪攝)

2017/09/21 10:1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今早召開記者會,公布連署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名單,總計13個縣市中,有11個縣市首長簽署,另2名代理縣市長因不是當然黨代表,沒有資格連署。

這11個連署的縣市首長包括高雄市長陳菊、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長林智堅、彰化縣長魏明谷、雲林縣長李進勇、嘉義縣長張花冠、嘉義市長涂醒哲、屏東縣長潘孟安、澎湖縣長陳光復。

2名未簽署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則是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

「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總幹事、高雄市議員蕭永達解釋說,這2名代理縣市長因為不是當然黨代表,所以沒有資格參與連署,因此實際上縣市首長的連署率仍達100%。

被問到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擔任台南市長時,是否曾連署特赦阿扁?蕭永達強調,縣市長都是這幾天才開始連署,此時賴清德已卸任台南市長。

「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主張「特赦阿扁總統, 才是主流民意」!今早並公布其餘民進黨民選公職人員的最新連署狀況,民進黨區域立委50人,已有43人連署,連署率達86%,民進黨六都市議員160人,已連署149人,連署率更達93.1%。

出席的立委許智傑說,特赦阿扁總統有三部曲,第一部曲是力拚9月24日的民進黨全代會能照案通過,第二部曲是提案針對赦免修法,第三部曲則是總統特赦。

許智傑強調,阿扁前總統已經關了6年多,希望大家理性看待這項連署,讓挺扁與反扁能終結告一段落。

至於民進黨中央如何看待特赦阿扁的連署?許智傑表示,黨中央尊重連署人,但未表達任何贊成或反對的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