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與包容團結台灣」長老教會呼籲立法保障同志

立委陳曼麗(左起)、蕭美琴與基督教長老教會舉行「以愛與包容在民主的道路上勇敢向前行」記者會。(記者方賓照攝)

立委陳曼麗(左起)、蕭美琴與基督教長老教會舉行「以愛與包容在民主的道路上勇敢向前行」記者會。(記者方賓照攝)

2018/12/17 10:1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長老教會總會今天發表「以愛與包容在民主的道路上勇敢向前行」聲明,聲明中表示在釋憲和公投結果下,應讓政府有空間立法保障同志。

長老教會總會議長薛伯讚、總幹事林芳仲與總會原宣幹事歐蜜偉浪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台灣社會發展情勢發表聲明,呼籲社會以台灣為主體,團結面對中國滲透。

薛伯讚發言提到中國對台灣文攻武嚇多年,對台灣社會發展與情勢表達憂心,林芳仲則宣讀「以愛與包容在民主的道路上勇敢向前行」聲明,聲明中除了提到為了不讓假消息繼續流竄,所有人都有責任學習判斷消息真偽,特別是新聞媒體應負起查證責任。

長老教會也對同性婚姻議題發表看法指出,在大法官釋憲和公投結果下,長老教會認為應本著2014年發表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同志婚姻議題牧函〉的精神,關心同志處境,並讓政府有空間擬定相關法律保障、關顧同志。該牧函內容除提及婚姻價值,同時訂立不可因個人性傾向拒絕其參與教會生活、教會與兄姐需接納同性性傾向者等牧養指引原則。

長老教會也說,從11月選舉可發現中國利用台灣民主制度操弄民主,台灣社會應該思考建立「防衛性民主」機制。

長老教會最後強調,應該以「台灣」為主體思考,團結面對中國的滲透和分化。以前人留下的民主自由為共同基礎,營造生命共同體,繼續努力以「台灣」為國名參與國際,使台灣可以向前走向世界。長老教會誠摯呼籲全體台灣人民放下成見,以愛與包容使台灣堅持面對、克服中國的威脅及孤立,走向新而獨立的國家之道路。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陳曼麗與王定宇今天亦出席記者會,眾人並一同為台灣祈禱。陳曼麗對同婚議題發表看法說,事實上婚姻很神聖,不該拿來公投,根據中研院統計台灣有4%人是同志。陳曼麗強調,不要讓任何一個人在台灣受到歧視,用愛和包容,讓更多同志朋友能坦蕩地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