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呢嘛叭唭」符咒新解!宮廟出身專業解讀 網笑:太歡樂

有專家從符的構成中看《還願》遊戲畫面中一張符咒的意思,得到完全不同的解讀。(圖擷取自張竣崴臉書)

有專家從符的構成中看《還願》遊戲畫面中一張符咒的意思,得到完全不同的解讀。(圖擷取自張竣崴臉書)

2019/03/01 18: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產恐怖遊戲《還願》因遊戲畫面中一張符咒上面印有「習近平小熊維尼」等字眼,遭中國網友抵制,下架封殺,引起國內外關注。不過有專家從符的構成中看這張符的意思,得到完全不同的解讀。

家裡開宮廟的張竣崴在臉書上解釋,從符咒的構成角度來看,這張符的符膽為「罡」,意思是一張驅魔鎮煞符,再看到符頭及連續WW圖騰可以意為左右護法等,方向大致都與驅魔鎮煞相符。

至於引發外界討論的符腹「呢嘛叭唭」,張竣崴說明,雖然大部分都會寫是「收斬惡煞」、「天官賜福」等,不過這既然是張驅魔鎮煞符,「所以用些兇一點的字眼像是『呢嘛叭唭』也還算可以。」紅色印則是咒文效力來源,台灣常見是「天上聖母」,有時還會加上宮廟的印。這裡則印上「習近平小熊維尼」。

整體合起來,這張符翻譯成白話文的意思便是:「以習近平小熊維尼之名,出動三清教主,及左右護法北斗星君、南斗星君,對妖魔鬼怪嗆:你媽白癡!!」

網友看了專業分析後,紛紛留言,「大師你這篇應該給他們當反擊的公關新聞稿啊」、「你該不會是張天師的直系子孫吧」、「這張符也太歡樂了」、「有理,有理」、「可是瑞凡,被震碎的是玻璃心」等。

張竣崴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