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教反宗教立法 釋昭慧控陷「鈔票相」...

玄奘大學教授釋昭慧。(資料照)

玄奘大學教授釋昭慧。(資料照)

2019/03/10 08: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向敢言的玄奘大學教授釋昭慧,再發言指控反宗教團體法立法的「那一群僧人」,只是「鈔票相」,欺善怕惡。

近日中國炸掉全球最大滴水觀音像一事,引發宗教界人士及信徒們的議論,釋照慧在臉書po出想法,指「那一群僧人」在年前「叫囂」稱「宗教團體法迫害宗教」,還「台灣頭尾走透透」,到處串連僧眾聯署,抗議「宗教迫害」。

釋昭慧表示,當時她提醒,「有本事,請到天安門廣場去作此訴求!」,即被數成落成「佛教界的叛徒」,試圖抹綠,好在她歷經扁、馬、蔡三朝,口徑一致地主張「應該立宗教團體法」,否則那時必當成了佛教界的「人民公敵」;而今,「那群口若懸河,正義凜然以狂罵『綠色執政迫害宗教』的僧人,忽然出奇沉默,這就是『欺善怕惡』的絕佳範例!」

釋昭慧指佛法「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不必著相」,但「只要看到『鈔票相』,這些僧人就會剎時忘卻「凡所有相皆是虛妄」、「靈山只在汝心頭」這回事兒,到處撒潑撒賴,不准立法監督財務收支!」。

釋昭慧表示,「即便有仇佛人士在觀音像上潑糞、潑硫酸,他們也說:『觀音菩薩大慈大悲,不會與他們一般計較。』、「菩薩不於糞便著相,因為祂是『不垢不淨』的。」,「但是講到女人或同志,他們就忽然忘了『不垢不淨』這回事兒,扳起臉來說:『女人業障重』,『同志是邪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