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軍投入3億6862萬 分4年換發10404把新式T75-K3手槍

T75-K3手槍(左)將逐步撥交部隊使用(記者羅添斌攝)。

T75-K3手槍(左)將逐步撥交部隊使用(記者羅添斌攝)。

2019/03/17 23:3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警政署將在109年編列預算換發警用手槍,軍方官員今天表示,陸軍使用的手槍已經相當老舊,因此要全面換發新式手槍,數量達到10404把,加上換發彈藥的經費,總數達到3億6862萬元。

官員說,要換發的新式手槍,為國內自製的T75-K3型手槍,目前已有少部分撥發到部隊,這款新型手槍較現行45手槍的裝彈量為多,45手槍為7發,T75-K3型則達到15發,且是使用新研發的多邊型膛線,可有效降低槍管因射擊次數多而變型的機率。

軍方官員今天指出,國防部已核定換發新式手槍的經費,達到3億6862萬元,換發數量達到10404把,其中,標準型為10404把,特戰型333把,彈藥16萬5千顆,預計在民國110年度內完成全數換發。

陸軍司令部也表示,陸軍手槍從美援時期至今已使用60餘年,裝備機件老舊,槍膛磨損嚴重,後座力大,重量也過重,且裝彈量低,陸軍因此籌購新型手槍,強化各項戰備任務,維持部隊基本與特戰戰力。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說明T75-K3手槍性能。(記者羅添斌攝)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說明T75-K3手槍性能。(記者羅添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